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潭头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倡廉洁风”廉政教育活动

2022-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李军舰)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的廉政文化教育,铸牢他们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从小在心灵深处筑起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在潭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8月18日上午潭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倡廉洁风”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工作人员讲、青少年自己读、大家讨论分享的方式,引导青少年做人要诚实守信、关心他人、历行节约、遵规守纪、考试不作弊,积极弘扬社会正气、时代新风,从而让廉政意识在他们心底悄悄生根发芽,自觉把廉政教育倡议书带回家,把廉洁小故事讲给父母听,共同推进社区廉政宣传教育。

参加活动的邢同学说:“以前我们觉得廉洁是大人的事,和我们小孩子没有多大的关系,今天通过学习,我明白廉洁的思想是要从小培养,只有系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长大以后才能够坚守底线,做到廉洁自律。”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加强社区廉政宣传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来影响家长、居民,推行廉政教育宣传进社区,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区”的效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