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盐田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系列活动

2022-08-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通讯员 黎妙)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8月16日,盐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系列活动之DIY数字油画活动,共吸引20队社区亲子共40人参加。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青少年宣扬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接着,工作人员拿出数字油画,向大家讲解了油画的意义,以及如何制作数字油画,待大家都清楚后,便开始进行自由创作了。由于数字油画需要涂上大量不同的颜色,非常考验大家的耐心,许多青少年涂到一半就开始走神了,在工作人员的提醒和鼓励下,最终大部分亲子家庭完成了画作。

本次活动将共青团的精神穿插于整场活动中,让亲子共同完成一幅画作,不仅能够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更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增进了青少年的学习效果,让党的声音直达青少年耳中,引导广大青少年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