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和反诈知识讲座 共建无毒家园

2022-08-18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街道禁毒办走进万丰社区长者家园开展禁毒和反诈知识讲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曾佩雯 文/图)8月16日下午,新桥街道禁毒办走进万丰社区长者家园开展禁毒和反诈知识讲座,以增强辖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期间,禁毒社工以派发宣传册子、展示仿真模型等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人员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范技巧,叮嘱他们积极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禁毒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社工引用现实生活中出现的“保健品入会”、“投资养老”等真实事例,向老年人耐心地介绍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他们在接到陌生电话或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及透露个人信息,加强自身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辖区老年人对禁毒、反诈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