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文艺志愿者:“文艺大餐”滋润群众文化生活

2022-08-18 来源:宝安日报


艺术家展示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 文/图)8月16日下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宝安区文联、航城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开展“同创文化社区共享幸福之城”——宝安区文艺志愿者进航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宝安区文艺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为居民送上“文艺大餐”,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以静态文艺活动为主,主办方不仅邀请了宝安区知名书法家、美术家、动漫艺术家为居民创作,而且邀请了谢氏核雕、付师毛笔制作、光明烙画、夏氏风车和锔瓷堂等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活动中,宝安区文联专职副主席、知名书法家黄超华为居民详细介绍了软笔书法的艺术特点和书写基本技巧,并做了书写展示;谢氏核雕传承人胡堂山对核雕艺术爱好者手把手进行教学,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宝安区文联围绕深入打造“宝安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宝安区广大文艺志愿者持续开展众多艺术门类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市民近距离感受书法、戏曲等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深入地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提高了市民艺术欣赏和文艺水平。通过开展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使文艺真正成为滋润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源头活水,有力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