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超9亿元挂牌一宗商业用地

2022-08-18 来源:宝安日报


A002-0086宗地处于宝安中心区核心区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日前,宝安区在深圳土地矿业权交易平台发布了中心区一宗商业用地出让公告,将用于建设商贸服务业企业总部,挂牌起始价9.06亿元,将于9月13日公开出让。

此次挂牌的A002-0086宗地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金科路与海秀路交会处,处于中心区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附近有中意智慧大厦、易尚创意科技大厦、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大厦等总部大楼。该宗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准入行业类别为《深圳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导向目录(2016年修订)》中的“A17商贸服务业”,土地面积为7171.3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7376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为30年。

根据宝安区发展和改革局此前公示的《宝安商贸服务企业总部项目遴选方案》(简称《方案》),该宗地为宝安商贸服务企业总部项目意向用地。《方案》显示,该项目意向用地单位为宏桥投资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意向用地单位宏桥投资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是山东宏桥在宝安区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成立,实缴注册资本5亿元,6月份正式开展业务,属于总部管理型企业。2021年实现营收超过100亿元,纳税总额2.28亿元,在深圳形成地方财力1.17亿元。

宏桥投资作为山东宏桥的深圳总部企业法人主体将开展集团地区运营管理、海外集群管理、大宗商品交易、学术交流中心、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中心等业务。未来5年预计在深圳办公人数将超过1000人,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高级职称人员比例超过66%。建设商贸服务总部大厦,能有效提高宏桥投资的协同效率,提升公司贸易品牌形象,促进区域大宗商品贸易及上、下游产业发展。大厦将建设运营管理部门综合办公、商品流通及贸易结算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中心并配套员工食堂等。

根据A002-0086宗地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竞得人将与宝安区发展和改革局签订总部项目产业发展监管协议。该宗地60%的建筑面积全出让年期内不得转让和出租;110平方米物业管理用房属全体业主所有,不得转让;其余部分为非自用部分建筑。非自用部分建筑允许租售,其中办公用房比例不低于50%。非自用办公用房由区政府作为政策性优惠商业办公用房,用于引进与总部企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入驻;除办公用房外的非自用部分建筑,在5年承诺期届满,产业发展监管协议履约考核通过后方可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