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时隔7年 宝安女足再夺冠

2022-08-18 来源:宝安日报

吴晨曦破门欢呼。

省体育局、市足协、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体校等单位领导与宝安U12女足全队合影。

宝安女足队员在比赛中。

宝安日报英德电(特派记者 刘强/文 特约记者 徐慧敏/图)经历70分钟苦战,代表深圳出战的宝安U12女足昨日在省运会竞技体育组女足丁组决赛中,以1比0战胜广州队,勇夺冠军。

这是宝安女足梯队在经历7年“卧薪尝胆”后,为深圳代表团重夺省运会女足比赛冠军。按照省运会规则,该项冠军将为深圳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注入3枚金牌及同等积分,同时这也是深圳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足球比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女足丁组比赛,共有来自广州、佛山、东莞等全省各地市12支队伍参赛,宝安U12女足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夺冠,6场比赛共打入35粒进球,且全程0失球,展现了非凡的实力和强大的自信。颁奖仪式上,除了金牌和冠军奖杯之外,宝安U12女足还将体育道德风尚奖收入囊中,球队主教练张岩收获最佳教练殊荣,队员王可佳、梁紫琳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省运会足球丁组比赛执行8人、上下半场各35分钟赛制。决赛对阵整体实力强于自己的广州队,宝安U12女足奉献了一场经典的以弱胜强战例。全场比赛,广州队在控球时间、射门次数等方面均高于宝安U12女足,并曾多次击中宝安U12女足门柱、横梁。但宝安U12女足凭借严谨的战术和积极的跑动,不断与广州队周旋。双方“0比0”的比分整整保持了63分钟,主教练张岩此刻将前锋、10号吴晨曦换上场,力求在最后时刻冲击广州队球门。果然,这一换人收到了奇效,吴晨曦在登场1分钟左右便觅得良机,在反击中形成单刀,最终成功攻破广州队球门。失球后的广州队在最后时刻大举反扑,多次威胁宝安U12女足球门,但宝安U12女足队员们在最后体能大幅下降的几分钟里,依靠顽强的意志一次次封堵住广州队的进攻,最终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多年来,宝安女足各梯队多次承担代表深圳出战各项省级、国家级赛事任务。本届省运会,宝安女足U12、U14、U15三支梯队分别承担着代表深圳出战竞技体育组女足丁组、乙B组和乙A组的比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