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禁毒宣传教育走进电子烟企业

2022-0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赖紫珊)为进一步加强电子烟行业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切实提高电子烟行业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8月16日,燕罗街道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对辖区内电子烟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向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单页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引导大家积极学习禁毒相关知识,特别是警惕“上头”电子烟,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向企业负责人认真讲解电子烟烟油中合成大麻素成分对人体的严重危害以及违法销售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企业负责人对电子烟油等原材料进行严格把控,加强自身产品的抽检,确保自身产品不含毒品成分,如发现有可疑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等相关信息。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折页120份,暂未发现有存储、销售、运输、吸食大麻电子烟等情况。通过宣传普及有关知识,提高电子烟行业从业人员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