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创文”攻坚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

2022-0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温瑞贞 简德昌8月16日,松岗街道围绕“创文”攻坚市容市貌综合治理工作核心,由街道执法队牵头,组织社区工作站、网格中心、环卫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累计出动人员70余人次,清理乱堆放杂物15处、乱摆放广告牌14个,劝导整治超门店经营32宗、乱摆卖11宗,整理共享单车100余辆,有效保障辖区市容秩序,持续巩固“创文”执法成效。

据了解,当天的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市容综合整治过程中较为薄弱的环节开展,凸显城市综合管理精细化、长效化特点。行动内容包括:整治辖区主干道两侧招租招工广告乱摆放、共享单车乱停放、车载水果摊乱摆卖等行为;清理背街小巷市容环境“死角”,对占用通道堆放杂物、倾倒垃圾,超门店经营,乱挂晒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除了集中整治,当天执法队各下沉班组按所属社区也分头开展整治行动,执法过程中注重方式方法,强调文明执法,对当事人采取耐心教育的方式,劝导其配合整改,和谐推进“创文”执法工作。

随着中秋节临近,各类瓜果成熟季到来,商品促销、路边车载水果摊等现象也会随之增多。松岗街道执法部门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有针对性的组织占道促销、占道经营等执法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未经审批设置拱门、设摊促销、拉挂布幔布条广告等违法行为,同时投入更多执法力量加强“创文”市容短板问题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