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青年汤彬鹏仅参军一年考上军校成为炮兵学员

2022-0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柯超华 黄霓萍)近日,宝安区福海街道征兵办公室收到喜讯,辖区2021年3月入伍内蒙古某部服役的青年汤彬鹏考取军校,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某炮兵学院录取。现在他已到军校报到,成为一名光荣的炮兵学员。

汤彬鹏入伍前是一名就读于广东医科大学的在读生,从小的梦想就是想参军和考军校。在广医学习期间成绩优异,同时担任学校国旗护卫手。孩子的成功背后离不开循循教导的父母,据了解,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汤彬鹏爸爸汤泗欣携全家2014年从梅州蕉岭迁来深圳宝安福海街道。小汤妈妈丘瑞金说,在学前班前,孩子跟随外曾祖母外公外婆在老家读幼儿园,那会每次打电话回去都是强调老人们一定要严格要求孩子,必须从小培养好的作息、生活、学习习惯。经过老人的悉心引导,幼儿园老师的细心培养,孩子养成比较好的各种习惯。2008年春季,汤彬鹏来到深圳读书,很快适应这边的双语教育。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朝向方向便是平安健康成长,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感恩。慢慢地家人便发现孩子的独立性、自理能力很强,自律水平也是让家人放心。在2020年12月,彬鹏说想报名参军,实现自己从小的愿望,家庭也支持他的选择。经过层层筛选,孩子各方面表现优异,总算第一步实现自己的愿望。

     “天道酬勤,只要心中有梦想的地方,努力奔跑,一定会到达的。”这是汤彬鹏的人生座右铭。据了解,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役前集训合格后自愿选择到边远地区服役。服役期间,他刻苦训练,努力学习,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终以600多分的好成绩圆梦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