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青少年追寻红色足迹 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

2022-08-17 来源:宝安日报

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的孩子们。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杨惠灵 文/图)燕罗街道“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第三届“党建领航·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于8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分批、分次组织130余名青少年儿童参观“燕罗红色教育路线”、宝安区工业强国教育基地等,培养青少年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和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教育基地,青少年在讲师的带领下,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深圳的诞生及发展历史,瞻仰革命先烈,并参与党史VR互动游戏及党史互动问答。“为党庆生烘焙初体验”活动则是以建党101周年为主题,孩子们在烘焙师指导下制作特色主题蛋糕,用劳动献礼建党101周年。

在参观辖区的“宝安区工业强国教育基地”时,青少年们了解了能源与我们生活的联系、新能源的发展、电池的制造过程。“童心向党薪火相传”爱国教育观影活动将邀请党建讲师团给青少年讲党史,并让青少年上台分享观影心得。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燕罗街道已在暑假期间组织600余名青少年参与街道、社区特色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号召广大青少年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