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沙头社区开展“门前三包”让社区环境面貌大变样

2022-08-17 来源:宝安日报

沙头社区环境面貌大变样,处处彰显城市文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梁金明 文/图)去年,沙井街道在沙头社区开展“门前三包”示范点创建工作,引导商户诚信经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经过一年多的治理,如今的沙头社区环境面貌大变样,处处彰显城市文明。

沙头社区位于沙井街道中心位置,管理面积2.13平方公里,辖区内门店1254家、出租屋915栋、商业综合体5个,更有南园美食街、民福路、沙井路夜市等。夜间经济繁荣,也给辖区带来严重的乱摆卖、超范围经营等现象,给社区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社区党委通过党建引领,建立起“社区+执法+物业+外包服务企业”四方联动机制,将工作内容、责任分工、工作机制、实施步骤等予以明确。社区从宣传发动、完善配套、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出发,与1254家商户签订了责任书、承诺书,发放“致广大商户的一封信”2000份,营造了落实“门前三包”政策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社区应划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363处,在特殊节点彩绘244平方米,对重点节点立面清洗5000平方。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沙头社区“门前三包”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市容市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环境好了,生意也好多了。”商户代表刘志强点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