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打造安全、舒适、友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2022-08-17 来源:宝安日报


建安小学附近人行道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翼/文 记者 雷小舟/图)台风暴雨过后,天气放晴。8月16日下午,建安小学门口宝民一路一巷的人行道正在进行围挡施工,原本破旧且不统一的砖面结构人行路面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根据占道公示牌信息,记者了解到这是宝安交通集团长筑路桥公司正在承建的宝安区校园周边道路微整治项目,据现场项目经理介绍,计划在8月25日完成建安小学周边全部微整治工程,为学生秋季开学提供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在建安小学校园周边道路微整治工作现场,施工人员一边进行降尘喷洒,一边切割、铺设盲道砖。“原来这条路上采用彩色道板砖,时间久了,路面存在坑洼破损情况,趁着暑假抢抓工期,将完善学校周边人行道、护栏、标识标线等交通组织,计划在8月25日完工清场,恢复路面。”长筑路桥公司项目经理刘存旭说。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获悉,目前,宝安正着力集中开展建安小学、西乡中学、桥头学校、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欧蒙国际幼儿园等20所校园周边道路设施微整治工程,从路面车行道、交通标志标牌、护栏、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过街设施、静态停车设施等多方位优化改善校园周边道路设施安全指数和综合品质。该项工程于7月中旬全部进场施工,因台风暴雨天气暂停的项目,目前也已全部恢复,宝安区校园周边道路微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中。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已完成宝安中学高中部、海旺学校、石岩公学等10所校园周边道路设施微整治工程,正在开展的20所校园周边道路设施微整治工程,全力争取不影响秋季开学师生家长交通出行环境。尽管工期紧,但工艺要求绝不能松懈,该局要求施工单位注重施工细节处理,提升施工工艺品质,施工安全和质量两手抓,做到品质与美观兼具,为师生家长打造安全、舒适、友好的校园周边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