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稔田开展老年人肠道知识讲座 呵护老年人肠道健康

2022-08-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苏淦荣 董学翠)炎炎夏日,老年人容易出现肠胃问题。为提高福海街道稔田社区老年人肠道健康意识,提升社区居民对肠道健康疾病的防治能力,福海街道稔田社区社工联合益力多深圳分公司,于8月13日开展了“肠健康常健康”——稔田社区长者肠道健康讲座。讲座受到社区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共有35名参与者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主讲人叶老师分别从了解肠道、分辨肠道健康、肠道保健和维护等方面,教老年人如何保持肠道健康。叶老师凭借自身的丰富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消化系统模型,从饮食注意事项、运动、情绪等方面,向老年人传授肠道健康知识。参与者专心地听取了讲座的内容,在讲座的过程中,现场听众与老师频繁互动,讲座气氛活跃。

讲师介绍,开展本次讲座主要目的让老年人通过比较简单通俗的方式,了解到肠道健康知识,更加关注自己的肠道健康。参与的长者表示,参加活动能获取到关于健康的专业知识,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