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消防员参加应急救援培训

2022-08-15 来源:宝安日报


医疗应急专家给消防救援官兵讲解心肺复苏等课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赵名宇 文/图)近日,西乡消防救援站邀请医疗应急专家为全体指战员开展应急救援培训,让消防救援队员们更好地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

医疗应急专家在培训中针对当下救护新概念、现场心肺复苏术等课程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操作示范,并指导指战员按照标准进行练习操作。应急专家用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和大家进行互动,引得学习现场掌声不断。宝安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成平与指战员们一起听课学习,一轮实操下来,他说不管是在日常救援过程中或在其他日常工作中,遇到危急情况,这都是消防员应该具备的一个基础知识,应该为患者和病人应尽一份力量。

在当天的学习中,医疗应急专家团队的医师还对指战员逐一开展问诊,讲解健康知识,为指战员进行针灸、穴位推拿理疗,有效缓解了部分患有颈椎、腰脊劳损等病状队员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