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首期“小小朗读者”公益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2-08-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林宛霓 黎丹)“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福海街道第一期“小小朗读者”公益评选汇报展演暨颁奖典礼近日在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新时代大讲堂举行,活动评选出百名小小朗读者,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宝安区图书馆福海街道分馆联合主办,旨在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筑牢文化自信,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次活动共吸引270余名4至15岁的选手报名,3000多人关注点赞。经过前期线上视频初赛与后期复赛,选拔出得分靠前的百名“小小朗读者”,并开展集赞赢免费进棚录音资格。

展演现场,选手们纷纷登台展演,朗诵、快板、相声、舞蹈等18个优秀节目轮番上演,《七律长征》《读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节目紧扣红色基因,为现场人员献上了一场红色文化的饕餮盛宴,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种子”,点燃爱国情怀。

据悉,福海街道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红色讲解员、红心领读者、红心小主播”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伍,树立群众喜爱的“三红”党建特色品牌,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