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川社区开展“小城有你”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22-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通讯员 邓小威 钟李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活动在社区深入人心,持续推进文明实践活动,是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8月10日下午,燕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小城有你”创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活动前,燕川社区党委委员邓小威给大家介绍燕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建设及活动注意事项。活动以文明城市宣传、共享单车随手扶、垃圾拾落三部份内容组成,由各小组领队带队前往活动地点同时进行。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邓欣怡有感而发:“看似简单的拾落小动作,却美化了道路的边边角角;看似平凡无味的宣传小册子,却播撒了千万颗文明实践火苗。”据统计,本次活动招募志愿者15名,共发放市民文明手册500本、创文宣传礼品100份、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点15处、垃圾拾落2袋。

接下来,燕川社区文明实践站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聚集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以创新的方式方法去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从而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