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清凉

2022-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通讯员 曹扬斌)近日,燕罗街道团工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户外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包括关爱慰问环卫工人、参观革命历史旧址、参观茅洲河展示馆等活动。

慰问环卫工人环节,大学生们与环卫工人亲切交流,当他们了解到环卫工每天必须四点起床干活,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的时候他们已经把街道打扫一新,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纷纷表示要响应政府垃圾分类的号召,减少环卫工人的负担。随后,他们将准备好的凉茶递给环卫工人,给他们送去青年志愿者的问候。

大学生们第二站来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参观宝安红色革命史。同学们认真观看展览馆内陈列的文物和旧照片,聆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史。实习大学生高楠有感而发:“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付出了流血牺牲换来的,通过学习,我领会到了革命历史的厚重感,以史为鉴催人奋进,将来我一定好好学习、工作,努力成为能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贡献的人才”。

当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大学生们来到茅洲河展示馆。在展示馆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茅洲河由过去的黑臭水体,经过深圳市各级政府几年的攻坚克难已经转清转绿,燕罗茅洲河两岸也建立起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作为从小生活在茅洲河边的赖健欣同学对茅洲河生态环境改善有明显体会,她说小时候爸爸妈妈都叫她远离河边因为水脏和臭,现在爸爸妈妈天天去河边生态走廊打卡健身,她表示茅洲河的水治理是一项长期工程,作为新时代的深圳青年,一定会肩负起保护母亲河的重任,为让她一直水清岸绿出自己的一份力。

据了解,燕罗街道暑期开放了多处志愿服务点供暑期青少年学生实践,开展了环河治水、参观学习、关爱慰问、互动交流等20几场线下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生活。在接下来的暑期时间里,燕罗街道还将继续开展各类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