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2022-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杨景豪 文学鹏)为了进一步了解、监测我国国民体质情况,为全民健身提供科学依据、科学指导,8月11日,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松岗街道办事处、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松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松岗街道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中庭开展。

此次监测是政府免费为辖区居民检查身体健康状况的公益性活动。监测项目包含身高、体重、血压、脉搏、肺活量、握力、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足立、坐位体前屈、台阶试验、1分钟俯卧撑(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纵跳等12项内容,主要对参测人员的身体形态、机能和素质等方面进行评估。 

据悉,本次监测采用的系统软件不但能根据各项监测结果评估受测人员身体潜在的健康风险,还能为受测人员提供合理有效的改善建议,将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针对性的宣传、推广到个人,使受测群众能够初步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进行体育锻炼。 

8月11日当天参测群众达400人以上。当测试结束后,受测人员纷纷表示,自己不但获得了一份体质测试报告,还得到了非常有针对性的科学饮食和健身的建议,受益颇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

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在我区已开展数年,每年的监测活动,使很多辖区居民都开始关注自身健康,唤起参与运动的意识。活动通过宣传和引导可以让老百姓更好的掌握科学、有效的健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