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草围社区:表彰志愿服务之星 建设社区精神文明

2022-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李家源 黄蔡霞近日,航城街道草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志愿服务之星活动,对今年第二季度为社区累计服务时长最多的前十名志愿者骨干表达感谢与祝福,弘扬社会正能量、向辖区居民倡导志愿者精神,建设社区精神文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志愿者理事黄丽娟是本次表彰的对象之一,在谈及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初心时表示“因为热爱,所以坚持”。自今年4月以来,她多次担任社区防疫、岗亭、志愿服务活动的领队,积极参与和组织各项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早出晚归,不求回报,坚守在抗疫一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高达611.5个小时。

“因为热爱,想起到带头作用,带领更多志愿者,为社区做贡献。”志愿服务站站长洪学明分享了自己做志愿者的心得。每天忙完自己的工作之后,他便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不计报酬、不辞劳苦、默默奉献。始终活跃在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前线,在第二季度的志愿活动中累计服务时长达到316个小时。

据悉,今年4-6月期间,草围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踊跃投身在社区活动志愿一线,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67场次,1483人次参与,累计总服务时长达到5053.5小时。在社区卡口执勤、核酸检测、护河治水、文明巡查、志愿者招募、垃圾分类督导等志愿服务中随处可见这群“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服从安排、无私无畏、服务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的存在让城市更加文明、让航城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