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逐项对标找差补短板提升公厕治理水平

2022-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2日讯(记者 何宝怡 通讯员 许淦辉 肖霞)8月11日下午,从松岗街道办召开7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分析会暨社会公厕整治提升会议上了解到,会议要求针对7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逐项进行梳理,并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环境卫生质量。

会上,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负责人通报了7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的具体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社会公厕整治提升相关工提出相关工作措施和建议。各参会人员重点对社会公厕在测评中的扣分点、扣分原因和注意事项进行逐项梳理,积极探索和建立完善公厕长效管理机制,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随后,松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涛就如何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建立机制,快速反应。各社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主体单位要加强沟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每天持续开展各社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补齐短板,加大对公厕、集贸市场及周边、商业街等处巡查整治力度,实行常态化巡查管理,发现问题要快速反应,立行立改。二是要明确责任,落实主体。城管部门要梳理细化每月各指数测评点得分情况,并转至相关部门、社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责任部门负责统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定目标、定任务、定进度,切实做到“事到人头,人到事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整改落实。

据了解,松岗街道一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条目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针对管理薄弱环节和易失分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每一个点位不失分、得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