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禁毒办:暖心帮扶群众 收到“特殊礼物”

2022-08-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何琪 黄文英)近日,航城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办)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尽职尽责、贴心服务”这8个字饱含着服务对象对航城禁毒社工近几年来为其提供真心关怀和真情帮扶的感谢,使其坚定戒除毒瘾、重新回归社会的信心。

据悉,李某曾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瘾,吸食毒品十年之久,期间被强制隔离戒毒数次,后来被公安机关查获并责令参加社区康复。曾经的吸毒经历使李某原本殷实的家庭变得贫穷,又因吸食毒品罹患上了各种疾病,李某在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时,也不断遭受到来自周围的歧视,于是不得不背井离乡来深务工。

前段时日,李某因无法及时返回老家配合当地派出所的毛发采集工作而苦恼,于是主动向禁毒社工小齐求助。小齐在了解李某的情况后,立即联合警区为其现场采集毛发,并寄回其老家当地派出所,及时解决他的困难,使李某及其家人坚定了戒除毒瘾的信心。禁毒社工用以帮促管的方式引导其远离毒品、顺利回归社会。如今,李某每天的生活变得既规律又充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重新生活的勇气。

收到锦旗后,禁毒社工小齐也非常高兴,他说:“无论付出多少汗水,只要能让深陷毒品阴霾的人迷途知返的、重新回归社会,能挽救因毒品而支离破碎的家庭就是值得的。这一面锦旗既是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正向的鞭策,不断激励我们去为建设‘平安航城’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