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妇联:发挥“联”字优势 助力童年更多彩

2022-08-12 来源:宝安日报


首期活动圆满落幕。


孩子们学习激光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杨诗梅 文/图)8月10日,福海街道妇联联合团工委启动“暑期职工子女关爱服务”系列活动,为辖区企业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首期活动走进福海辖区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近40名大族激光职工子女欢聚一堂,学知识、领奖品,在互动中拉近亲子关系。此次活动是福海街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梳理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职工家庭实际需求、整合园区资源,依托区妇儿服务中心的课程及活动项目库,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菜单式”暑期关爱服务。

发挥“联”字优势

开展童心向党八类活动

大族激光是宝安的一张“产业名片”,为福海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福海街道充分发挥妇联等群团组织“联”字优势,联合大族激光开展此次暑期职工子女关爱服务活动,这是推进福海街道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深化儿童友好服务的重要实践,也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辖区企业职工、提升企业凝聚力的暖心举措,旨在让职工子女在丰富多彩的暑期关爱活动中“走进福海、感受大族、快乐成长”。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福海街道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依托区妇联形式多样的暑期关爱服务课程及活动资源,围绕“快乐红色行”“快乐文明行”“快乐文化行”“快乐科技行”“快乐生态行”“快乐健康行”“快乐安全行”“巾帼赋能行”等八个方面,积极开展以“少年儿童心向党快乐暑假伴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助力广大儿童在福海度过一个缤纷多彩的暑假。

参观企业生产区

拉近职工亲子距离

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家庭和谐的重要条件。活动当天,主办方精心策划,职工子女参观了大族激光生产展区,面对大型激光设备,孩子们发出阵阵赞叹,原来自己的父母都是制造业的中流砥柱,都在为宝安产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这让孩子们颇感自豪。活动现场,大族激光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送上大族激光制作的“钢墩墩”,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暑假期间,儿童居家安全牵动亿万家长的心。此次活动中,福海街道还开展了儿童居家安全意外伤害专题课堂,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意外伤害,孩子们受益匪浅。

到了中午,企业职工饭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正是职工的子女,品尝到父母平时的工作餐时,孩子们都开心不已,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当天,福海街道还设置了青少年历奇体验场、激光知识普及有奖互动环节,让职工子女了解激光知识,收获丰厚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