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安街道台风“木兰”防御工作 加强值守 做好汛期排查

2022-08-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科 刘美奇)为切实做好台风“木兰”防御应对工作,新安网格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冒雨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巡查及整治工作,为辖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市、区及街道三防指挥部工作部署,迅速进入防御状态,组织网格员在台风前后,对辖区内易出现汛期安全问题的重点地带开展地毯式巡查,重点针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老旧危房、低洼地带、危险边坡、河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巡查和宣传行动。网格员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处置,对仍然居住在危险地带的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和劝离,指引并帮助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同时,新安网格员组织楼栋长加强对辖区出租屋的入户走访,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线上向全体住户转发关于防风防汛安全宣传,线下则“面对面”向居民宣导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做好汛期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切实引导辖区居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截至目前,新安网格员排查“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约5.41万家,检查广告牌近5000处,检查危房危墙危险边坡62处,拉设警戒带147处,清理安全隐患41处,开展“塔式”宣传推送约3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