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父母用心陪伴 运动更加健康

2022-08-12 来源: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冯承芸 许咏诗 文/图)日前,由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承办、宝安区计划生育协会协办的“优生优育优养运动助您健康”亲子运动专场活动在宝安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约150个2—3岁的宝宝家庭参与,通过绘本剧、亲子运动等形式,倡导父母用心陪伴,让运动成为一种养育习惯,根植于家庭,伴随儿童健康成长。

据介绍,目前,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面临低生育率的挑战,采取相应假期、经济及服务支持等策略。由于各国的经济、政治、文化背景不同,政策采取的侧重点不同。优生优育优养,是我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有效支持策略。今年7月,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授予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宝安区计划生育协会、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荣誉称号,是全国33家授牌单位之一。

接下来,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宝安区计划生育协会及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按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目标任务,以指导中心为核心,向社区和育儿家庭辐射;继续提供孕产期保健、儿童保健、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养育照护等多维度服务和指导,助力“全面三孩”政策,为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长期均衡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