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区与深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8月11日,宝安区政府与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领域深入合作,助力深圳建设世界一流的高质量物流基础设施体系,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链稳定畅通提供坚实支撑。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深国际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李海涛,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征宇等出席签约仪式。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深圳是全国首个将现代物流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城市,近期更是出台了《深圳市现代物流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策略(2021—2035)及近期行动方案》,提出了“到2035年构建起‘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实现市域配送90分钟送达、粤港澳大湾区内主要城市4小时送达”等发展目标。宝安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位,是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的核心城区和前海合作区“主阵地”,“六位一体”机场枢纽、港口码头、深中通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推动着宝安交通枢纽功能持续增强,支撑着宝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各类资源要素流通的“必经之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

深国际是深圳唯一一家以交通物流为主业的国有产业集团。近年来,深国际以“城市配套开发运营国企力量”为定位,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和环渤海经济带为主要战略区域,逐步构建了收费公路、现代物流、港口、环保等四轮驱动产业格局,拥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较高的行业地位,正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商和运营服务商、智慧交通物流产业的建设者和促进者。

宝安区与深国际携手合作,对宝安强化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功能和深国际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深圳建成世界一流的高质量物流基础设施体系提供新的支撑。根据协议,宝安区与深国际将在物流建设、产业园区建设运营、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供应链稳定畅通和货运物流有序运作提供强大保障。深国际将充分发挥物流基础设施开发运营、智冷物流等方面优势,在宝安打造集约立体、智能高效、绿色安全的标杆产业园,并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宝安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当中,为宝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宝安区领导蔡凡、朱云,深国际党委副书记王沛航、副总裁范志勇、副总裁侯圣海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