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公安开展禁毒专项整治行动 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2022-08-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魏曼琳)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提升全民禁毒意识,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8月5日至7日,宝安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为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制度,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盘查检查力度,宝安公安分局充分调动巡逻值守警力,围绕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现场巡查,重点排查。设置松安、碧厦检查站,严格按照卡点查缉勤务要求开展车辆人员查缉工作。

为严厉打击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宝安公安分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开展毒驾专项整治,在重点路段、时段、场所周边设置检查卡点,出动缉毒犬,携带毒品查缉设备,按“逢车必查,逢疑必检”原则,严厉整治“酒驾”“醉驾”“毒驾”及“失驾”人员,竭力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8月6日晚,宝安公安分局对翻身派出所、流塘派出所、福永派出所辖区内8家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检查。“检查中,这些场所均按要求张贴了禁毒警示标志。”民警介绍道,行动当晚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同步进行尿检、毛发采集工作。

据悉,为确保最大程度排查涉毒隐患,宝安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内的出租屋、娱乐场所、物流寄递、酒吧、宵夜档等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服务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大清查。本次行动共排查重点场所641个。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尝试第一口……”8月7日晚,民警在清查娱乐场所的过程中同步对周围的群众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据悉,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宝安公安利用本次行动契机,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呼吁市民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宣教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形成浓厚禁毒整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