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定制专属志愿服务岗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2022-08-10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提供200多个青少年专属志愿服务岗位,500多人次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文 通讯员 钟惠英/图)近日,在沙井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多了许多身穿红马甲的青少年志愿者,他们忙碌在指引登记资料,协助操作电脑的各个岗位上。这是沙井辖区青少年参加街道青少年专属志愿服务的缩影。自沙井街道团工委发布专属岗位以来,已经累计提供200多个志愿服务岗位,包括政务服务、文明创建、U站值班等主题,累计组织500多人次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服务。

据了解,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参与公益活动的意识,预防青少年沉迷网络及违法犯罪,沙井街道团工委联合政务办、交安委办、各社区、爱心企业推出青少年专属志愿服务岗,为青少年志愿者量身定制了包括政务服务、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U站值班、疫情防控等多个主题的志愿服务。“以前我们学生只能在周末时间参与志愿服务,但因为我们能够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比较少,经常都报不上名。”来自沙井中学的卢钰蕾同学说,“这次暑假,团工委为我们定制了一大批专属于我们学生志愿者的活动,不但名额多,内容还很丰富,我最喜欢的是参加政务大厅还有U站的服务,因为可以为很多市民朋友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沙井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道,本次暑期专属志愿服务岗是沙井街道“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服务之一,街道团工委聚焦辖区青少年各种需求,结合街道近期中心工作,联合街道政务大厅等青年文明号单位,量身定制志愿服务岗位,切实解决青少年志愿者的需求。接下来,沙井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推出更多的青少年专属服务,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