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全力保障平安稳定

2022-08-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8月9日,宝安区在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后,迅速召开全区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守睿主持全区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一副组长(第一副总指挥)王立德出席会议并作了相关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细抓实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特别是要加大与机场等相关单位联防联控的力度,共同守好机场、港口等对外门户,重拳打击走私偷渡,守牢“外防输入”的每一个关口。要时刻警惕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的务实作风,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从严从实抓好社区小区防控、防院感等工作,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高效的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管理,优化点位设置和力量调配,并严厉打击冒名顶替采样等违法行为,持续提升效率、准确率和便民度;要加强流调能力和应急能力建设,保持“战备”状态,做到“坚决果断、以快制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第一时间响应,以最快速度开展流调溯源,迅速“围住、捞干、扑灭”疫情;要全力确保隔离场所数量足、能力强、管理到位,提高分级分类管理水平,确保高、中风险地区来宝安的所有人员全链条闭环管控到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部署了三防工作,要求应急部门进一步完善三防工作机制和工作指引,明确各部门各岗位工作规范和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工作闭环,共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效组织开展防御,坚持底线思维,严密抓好船只回港避风、工地安全管理、工人转移安置等工作,同时要对防风防汛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盯紧重点部位和风险隐患点位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危险区域所有人员全部避险、不漏一人。要加强值班值守、视频监控和应急力量调配,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变化,紧盯易涝点、危险边坡、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慎防台风和降雨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全力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区领导马里、孟锦锦、周学良、张松、倪勇、蔡凡、练聪、沈金章、黎杰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