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提升文明素养 丰富暑期生活

2022-08-09 来源:宝安日报

青少年志愿者打扫U站卫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 罗亚玲 文/图)近日,福永街道福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以“义路同行,为U加油”为主题的青少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辖区二十余名青少年志愿者报名参与。精彩有趣的文明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志愿者既提升了文明素养,又丰富了暑期生活。

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青少年志愿者们每天都来到活动地点集合,大家一起拿起扫帚清扫落叶,抹除灰尘,摆放报纸等,还前往福围社区儿童公园向游人普及安全和创建文明城市知识。

当日下午,天气炎热,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在福围社区U站参加文明实践活动。14岁的青少年志愿者林钰琪拿着抹布一边清除桌上的灰尘一边说:“平常都看着妈妈在家抹灰尘、扫垃圾、拖地,以为很简单,干起来却是真的不容易。我以后也要注意整洁卫生,不随意扔垃圾。”

今年暑假期间,福围社区U站“以老带新”,支持青少年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志愿者度过一个开心且充实有意义的假期,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