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一起畅游宝安 乐享暑假时光

2022-08-09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子女与“小候鸟”参观宝安青少年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冬英通讯员江家贤陈玫好文/图)8月8日下午,宝安区第十届志愿者子女和“小候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宝安青少年宫举行。团区委已连续10年举办志愿者子女与“小候鸟”夏令营,旨在让宝安志愿者子女和来深“小候鸟”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促进宝安区和帮扶地区的情感交流。

本次夏令营活动以“文体结合、生活体验、感受城市、心理健康”等多种形式开展,共有38户家庭参加,分别来自河源龙川,广西都安县、大化县等地,以及宝安志愿者家庭、新兴领域家庭。五天的行程包括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重走革命胜地,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追溯深圳发展历程;参观老虎坑焚烧发电站,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减量化、无害化过程等。此外,还安排了参观宝安青少年宫、公益美术课堂、披萨DIY、集体生日会等实践互动体验活动。

开营仪式上,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志愿者领队代表授营旗,为营员赠送入营大礼包,并寄语孩子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长见识、磨练意志、塑造品格。“在我看来,‘志愿者’是一个温暖的词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真诚暖心的交流是珍贵的体验。”夏令营学生代表蒋琪宇在发言中表示。

据介绍,宝安区第十届志愿者子女与“小候鸟”夏令营是团区委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开展省内对口帮扶地市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的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形式多样的参观践学、互动交流,共同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志愿者子女和“小候鸟”夏令营举办10届以来,已累计服务对口帮扶地区家庭和宝安区志愿者子女家庭近62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