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抢抓机遇发挥优势 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2-08-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8月8日,宝安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铁军围绕深圳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郑铁军对全市服务业发展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他指出,近年来,深圳服务业产业内部结构持续优化、质量稳步提升,已成为深圳经济增量的主导引擎和新经济创新迭代的支撑源泉,服务业产业集聚发展的空间格局初步形成。郑铁军基于宝安服务业发展现状、特点和条件,就进一步落实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宝安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他表示,一是要聚焦引进“增量”,做好龙头企业、优质企业招商对接;二是要聚焦激活“变量”,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三是要聚焦做大“流量”,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四是要聚焦盘活“存量”,加强重点领域纳统监测。

学习会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把宝安的交通、区位、产业基础、空间、资源配置等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深圳塑造服务业发展优势、拓宽服务业发展空间作出贡献。各分管区领导要准确把握服务业发展特点和全区基础情况,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认真开展分析研究,做优做强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流量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推动宝安服务业和制造业相辅相成、融合发展。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业产业规划和政策研究,对重点领域进行重点培育,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突围。各街道要把握全市大抓服务业的契机,结合本街道特点,重点引进培育优质服务业企业,优化调整辖区经济结构,推动辖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纪委副书记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