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七夕活动多 文化润心田

2022-0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佳骥)为弘扬传统文化,在七夕佳节到来之际,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举办了系列“庆七夕”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与好评。

七夕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正因为他们的爱情传说,有了“夫妻两地分居”这个名词,现在网络发达,交通便利,两地分居的夫妻渐少,但珍惜亲情、重视家庭的种子却深埋在百姓心底。8月4日,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的系列庆七夕佳节活动在宝安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里举行。

8月4日下午,由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和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家庭文明建设讲座在文化馆一楼课室开讲,法学博士、市委党校副教授金玲老师在“正念沟通——让爱在关系中流动”的主题讲座中,将夫妻如何相处,如何进行情绪管理,从而让家庭更和谐相处做了生动有趣的分享;在宝安劳务工博物馆,棉塑手工体验让不少人了解了非遗文化,更对文化背后非遗传承人的执着与努力而大受感染;在美术馆展厅,著名美术大家梁冰老师讲述的“七夕的故事”让不少孩子受到民间神话的熏陶,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


而晚上在文化馆小剧场演出的“爱满七夕最美宝安”宝安1990周末剧场——“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国传统节日专场演出刚让不少中年人连呼过瘾,说是又回了一次青春时光,开场马莉老师的独舞《水世界》让人感受到柔美浪漫,闫嘉予和刘京京的读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仿佛又让我们感受到了爱情的美好。中场还有现场趣味答题,赢取精美小礼品,让现场观众互动达到了高潮。


李希文老师的一首《康定情歌》仿佛重回旧日时光;当岁月如歌乐队一出场,无数观众起立鼓掌,四位平均年龄50岁的资深音乐人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深圳舞台,看到他们的面孔,听到他们的歌声,那些曾经熟悉的青春画面一幕幕涌向脑海,在场观众轻声和唱,现场气氛温馨又美好。

在活动现场,市民不仅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工作人员开场前的创文宣传更让他们感受到文化工作者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深圳不仅是一座现代化高科技的城市,更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