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97对新人情定七夕

2022-08-05 来源:宝安日报


昨日是中国传统“七夕”佳节,宝安97对新人在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刘金玲/文 记者 雷小舟/图)8月4日,是农历“七夕”节,也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缔结美好姻缘。当天,宝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97对新人成功办理了结婚登记。

早上8时许,宝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已有多对新人在等候办理结婚登记。区婚姻登记处为做好婚姻登记高峰期工作,启动了应急预案,提前研判,适当增加婚姻登记预约量,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婚姻登记服务需求。提前对办公场所、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优化婚姻登记服务环境,备足登记证件、表格及相关资料。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提前告知程序,提前逐一告知已预约当事人办证要求,助力“只跑一次”落到实处,有效缩短现场办证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办证窗口全部开放,预审、取号、填表、审核、办证等环节井然有序,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加强服务保障,坚持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协同社工、义工“双工联动”做好服务工作,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为群众提供“热心”文明服务、“耐心”咨询服务、“细心”提醒服务、“尽心”延时服务、“暖心”指引服务的“五心”服务,确保高峰期服务热情不减、服务态度不变、服务质量不降。

宝安区民政局还结合“七夕”这一传统节日,在婚姻登记处开展“情定七夕·爱在宝安”系列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新婚辅导沙龙”“婚俗文化宣传”“赠送爱的玫瑰”等主题活动。当天成功拿到“红本本”的梁先生夫妇难掩满心的激动和喜悦:“感谢宝安区婚姻登记处这次周到、暖心的活动安排,我们受益匪浅,懂得了经营婚姻的秘诀和方法,对婚姻有了更深刻、更理性的认识,为我们婚后生活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