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全力抓好宝安工作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

2022-08-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8月4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把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要全力抓好三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真心实意做好企业服务,并走出深圳、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引进培育“链主”企业,推动辖区产业集群成链,为经济发展提供新产能、新动能、新增量,全力保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维护政治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针对近期天气特点,周密细致做好防汛防暴雨工作,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健全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紧扣宝安实际、着眼发展所需,善于学习、敢于创新,严把制发程序关,着力提升党内规范性文件起草质量,同时统筹推进区内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让法规制度更具生命力。要以更严更实的举措保障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见效,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并结合基层实践不断丰富和完善制度规定,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钉钉子精神从严从紧狠抓党内法规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审议并通过了《宝安区推动消费帮扶支持乡村振兴若干措施》《宝安区支持对口帮扶和协作地区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