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摩天轮上摆棋阵 啥感觉?

2022-08-04 来源:宝安日报

首轮比赛,陈幸琳与党国蕾走进“湾区之光”摩天轮轿厢内对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张浩)放眼俯瞰湾区美景,低头思考精致棋局!首次在摩天轮上“斗法”,象棋特级大师陈幸琳直言,“非常开心,这也是我职业生涯中一次难忘的比赛经历。”

昨天上午,参加第二届“宝安杯”女子象棋明星邀请赛的棋手陈幸琳与党国蕾,首轮交锋便在滨海文化公园内的摩天轮轿厢内举行,这也是以赛事为依托,宝安文体旅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式尝试。陈幸琳历时半个多小时最终取胜,赛后她颇为开心地表示,“第一次在摩天轮上下棋,身居高位、视野开阔,感觉非常好,下起棋来也很大胆。”

谈及比赛,陈幸琳表示,本场比赛前面下得都比较平稳,中局阶段自己给对手抛出了一个比较复杂的“选择题”,“党国蕾也是欣然接招,但后面由于时间比较紧,她没有处理得很好,遗憾告负。”

党国蕾则表示,当摩天轮升至高点,抬头看向城市天际线,高楼耸立,和2006年来宝安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城区发展日新月异。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各路棋手均将走进“湾区之光”摩天轮轿厢内对弈,伴着宝安美景,一展雄厚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