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区人武部新营院建设工程开工奠基

2022-08-03 来源:宝安日报

8月2日,宝安区人民武装部新营院建设工程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8月2日,宝安区人民武装部新营院建设工程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将建设一个集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武部营院,计划2024年1月6日前竣工交付。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杨芝春,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凡,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危,区人武部部长况德龙,承建单位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出席活动。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建设强大军队永远是国家所系、民心所望。长期以来,宝安区始终尽其所能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力推动各类软硬件设施改造升级,高标准建成并启用宝安区国防教育基地等重点项目,常态化开展全民爱国主义和国防安全教育,爱军拥军成为宝安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同时,宝安区用心用情帮助部队排忧解难,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今年以来,宝安区人武力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反偷渡等工作当中,为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加上了又一道可靠保险。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宝安区人武部结对帮扶河源市连平县大坪村和凤仪村,为促进当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了强大助力。区人武部还大力优化民兵队伍,党员、退伍军人比例增长至30%,应急力量和支援力量在位率超过80%。特别在地方征兵工作中,区人武部探索创新大学毕业生士兵带岗入伍新政策,征集96名新兵入伍,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再创新高,这一创新经验获得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和省委信息专报分享推广。

此次开工建设新营院,是宝安区支持国防建设、宝安区人武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的又一个新台阶。项目选址位置优越、城市配套齐全的中心城区,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对标深圳市优质工程奖标准施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