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青少年宫青年自习室正式开放

2022-07-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青少年宫青年自习室位于4楼,于每周二至周日的9:00-20:00开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团团 文/图)炎炎暑期,宝安市民的学习热情却丝毫未减。这学习大军中有放暑假写作业的中小学生,有准备复习考研的大学生,还有备考各类证书的上班族、热爱阅读的市民群众等。7月21日,在宝安团区委的指导下,宝安青少年宫青年自习室正式开放,青年们又多了一个“宝藏学习空间”。

宝安青少年宫青年自习室是在团区委的指导下,由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打造的公益性青年服务阵地,为广大青年提供自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这个青年自习室位于宝安青少年宫4楼,于每周二至周日的9:00-20:00开放,内设46个座位,内部环境宽敞明亮、布局精致贴心,是学习阅读的好去处,市民可免费使用储物柜、饮用水、微波炉以及休息区和wifi。为了维护自习室正常的学习秩序,团区委还指导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制定了自习室管理规则,提醒文明自习、合理使用。市民可打开“青春宝安”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字“自习室”获取具体路线图。

另据了解,在宝安青少年宫二楼还有一个宝藏学习空间。该阶梯教室平常主要用于党、团、队课及各类讲座、文化交流活动等,在空闲时期用作公共自习区域,内设154个座位供市民自习使用。在没有活动的前提下,该教室也于每周二至周日的9:00-20:00开放。

“这个暑期,我回到宝安边实习边准备考研,去图书馆时经常找不到空位,得知家附近的宝安青少年宫有这么安静舒适的宝藏学习空间,真是太开心啦!”这个青年自习室开放,刚好解了大学生闫晓清的燃眉之急,令她兴奋不已。

据悉,团区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服务青少年所需,不断优化青少年宫服务功能。近期,新增设了机器人搭建体验区、创意美术体验区,互动益智游戏区共三个成长空间,让孩子们快乐玩耍、增长知识。7月底,青少年宫还将在负一楼设置“书梯读书角”,摆放红色经典故事、文学名著、校园报刊等,为青少年提供一个阅读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