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深圳欢乐港湾位列百强榜第一名

2022-07-22 来源:宝安日报

晚霞映照下的欢乐港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栾思雨 文/图)近日,《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文旅商综合体欢乐指数百强榜》新鲜出炉。在该份榜单中,深圳共有12家文旅商综合体上榜,其中,深圳欢乐港湾、宝安壹方城购物中心、宝安天虹购物中心等3家宝安文旅商综合体上榜,占据深圳上榜总数的1/4,分列第1、13、92位。

中国文旅商综合体欢乐指数研究以消费者真实体验大数据为依据,以文旅商综合体为研究对象,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衡量消费者对于文旅商综合体的满意度与关注度。具体评价指标包括该项目在国内多个主流社交平台的消费者真实评价及代表项目话题度的微信指数、百度指数等,最终通过归一化处理得出百强榜单。该研究具备重要市场价值,有利于消费者获得更有价值的出行参考;有利于开发商获得项目定位的重要参考,对现代化、规模化商业开发形成有益参照;有利于指导城市管理与运营;有利于投资者了解不同地区的商业发展特质,形成不同的投资决策。

据该榜单显示,一线城市的综合体上榜数量总计54家,占据榜单半数以上;其他上榜城市以省会城市和强二线城市为主。其中,深圳表现亮眼,上海与北京受疫情影响热度回落。而相比一季度,大体量、开放式商业街区的排名进一步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该榜单的榜首正是位于宝安中心区的新晋网红打卡地——深圳欢乐港湾。欢乐港湾以国际视野、原创设计、开放共享、绿色生态四大开发理念,打造集滨海休闲、文化旅游、艺术体验、生态办公为一体的“国际湾区之心、滨海生活创想地”。据统计,2021年,欢乐港湾累计营业额近5亿元,全年累计接待1400多万人次,全年累计举办各类活动共计50余场;而“湾区之光”摩天轮全年累计接待游客75万人次。此外,今年年初,欢乐港湾还荣获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荣誉称号。如今,来“湾区之光”摩天轮拍照打卡,来滨海文化公园看海休闲,已成为游客来深圳的必游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