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探索金融赋能发展新路径

2022-07-22 来源:宝安日报

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 宋璐/图)7月21日,2022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央及地方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金融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企业、媒体等代表出席论坛。本次论坛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于7月21日至22日进行各项议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金司一级巡视员徐晓波,原银监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特聘教授刘明康,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王忠民,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深交所副总经理唐瑞,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出席开幕式。

今年初发布的《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宝安湾滨海国际金融中心,高标准建设国际湾区城市中心和产业金融中心,吸引风投创投、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等机构集聚发展。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经济大区、人口大区,迎来了一系列战略机遇和多重利好的宝安正全力打造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金融发展高地。这场汇聚了国内投资圈顶级头部机构以及万亿级创投资本的盛会,正是宝安未来金融产业发展蓝图的有力注脚。

徐晓波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深圳市作为我国创业投资高地,近年来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吸引和培育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创投机构,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利于创业投资发展的政策措施,与各有关方面展开沟通交流,为创投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黄敏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投行业的发展,将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产融深度融合,立足国际,着力践行国家战略,打造国际创投中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希望金融行业领军机构和优秀人才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立德在致辞中表示,宝安集聚了全省最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市最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市值超万亿的上市公司方阵,一大批扎根宝安的初创型、高成长型企业亟需一流的创投服务助力成长,希望各方LP资源进一步了解宝安、选择宝安、投资宝安,与宝安共同书写发展奇迹,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据悉,2022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是国内投资界峰会中首次提出并由政府主办的聚焦LP的专业化国际化新兴金融高峰论坛,论坛采用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在一天半的会程中密集开展开幕式暨主题论坛、产融合作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产融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天使及高成长企业榜单发布、宝安区支持金融发展政策宣讲及资助仪式、LP闭门会议、“深圳农商银行·金种子杯”专精特新企业投资价值赛等主题活动,着力打造“LP+创投机构+实体企业”全链条沟通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由宝安区人民政府联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深圳市宝安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承办。

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出席开幕式并现场宣讲宝安区支持金融业发展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区领导练聪、朱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