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女足“两颗子弹”上膛待发

2022-07-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体校领导、教练在基地与宝安U12女足合影。

宝安U14女足队员在训练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文 宋璐/图)第十六届广东省运会女足比赛将于8月8日在英德开赛,从本月15日开始,即将代表深圳出战的两支宝安女足适龄队伍,开始陆续进驻市足协光明训练基地展开封闭训练。她们将在为期半个多月的封训中,着眼于整体实力的提升,进一步强化体能、完善技战术,力争取得佳绩。

20日上午艳阳高照,三十四五度的高温下,宝安女足U12和U14两支队伍在市足协光明训练基地的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按照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副局长杨春曦关于“做好备战封闭训练,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关爰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的指示精神,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当天带领体校全体班子成员,赶到基地探望、慰问正在这里辛苦备战的队员和教练。

走进训练场时,宝安U14女足正在进行“YOYO体测”训练,频繁高强度的变速跑,让豆大的汗滴持续从队员们的脸上滑落。看得出来,这群十三四岁的孩子们已经疲惫不堪,但训练场上传出的依旧是大家相互加油、鼓励的声音,“坚持住,还剩1分钟!”手掐秒表的体能教练的这一嗓子,让队员们再次兴奋了起来,随着音响“滴”的一声,孩子们高喊着“加油……冲……”又跑了出去。

看到这一幕,宝安体校的领导们也颇为感动,彭玉华在场边特意叮嘱宝安女足技术总监范育红和U14队主教练邓新说:“封训期间,孩子们的营养保障和疫情防控同等重要,都要抓实、抓好。”这次,宝安体校的领导们给两支队伍送来了牛奶、坚果和水果,“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和我或者其他主管领导沟通,一定全力做好营养保障。”彭玉华说。

“前段时间的‘省长杯’,宝安女足的这两支队伍都获得所在组别的亚军。可以说,这次的封闭训练,主要是针对‘省长杯’上暴露出的问题加以解决。”范育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宝安U14女足在此期间将针对主要对手着重强化体能和整体配合,一日两练,每三四天安排一场比赛,“我们不断强调,在比赛中要注重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过程之中,淡化结果意识,以此释放队员心中想赢怕输的压力。”

对于宝安U12女足,范育红认为,省运会U12女足的实力都很接近,因此任何一场比赛都很关键,“封训期间,我们对队员们更强调心理上的‘敢’字,敢于强力执行战术,敢于释放自己去拼对手。”范育红还透露,相比于此前的“省长杯”,宝安U12女足会针对省运会在阵容和打法上做出一些调整,力求以最佳状态拼出最好成绩。

本届省运会,宝安女足将有U12、U14、U15三支梯队代表深圳出战。其中,宝安U14女足所参加的乙B组比赛将于8月8日率先打响,在8支参赛队中,她们在小组赛中与佛山、湛江和东道主清远同处B组。宝安U14女足也将在结束封训后回到宝安体校稍做调整,于8月5日出征英德赛地。宝安U12女足所在的丁组比赛则紧随其后,将于8月9日开战。她们在12支参赛队中小组赛处于C组,与湛江、清远、东莞同组。宝安U15女足所在的乙A组比赛将于11月举行,她们在10支参赛队中小组赛处于B组,与梅州惠州、湛江、中山同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