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半军事化”管理锻造安保铁军

2022-07-20 来源:宝安日报

安保人员在训练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7月18日,在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第四分公司的训练场上,由该单位各大队的精锐力量组成的35人训练方队正紧张地训练,他们步伐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近段时间以来,该单位通过践行“半军事化”管理,提高全体保安员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以及业务能力。

据介绍,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第四分公司全面推行“半军事化”管理,对全体机关管理工作人员实行早晚点名制度,并对规范着装、文明用语、专业素养等方面进行提升;组织精锐力量加强集训,包括队列基础动作、军体拳、车辆指挥等内容,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保安员的综合素质。

训练场上,队员们口号整齐而嘹亮,一招一式都是专业范;平日里,他们则忙碌在机关单位、医院、小区等,守护者一方平安。“我们的训练方队由35名精锐力量组成,来自各个中队,我们希望以骨干带动一线人员的方式,最终覆盖至分公司2500名保安人员。”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第四分公司总经理康国辉介绍道,“通过半军事化管理提高保安队伍的业务素质,只有拥有了过硬的实操经验,才能提供优质的服务质量,很好地服务社会。”

“军旅生涯留给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选择了从军就必须履行军人的责任。现在,我选择了从事安保这份职业,自知责任重大,更要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该单位四大队大队长张留龙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