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广东仅4所 石岩湖学校榜上有名

2022-07-20 来源:宝安日报

石岩湖学校楼顶变农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翁光伟 文/图)全国17所营养健康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名单新鲜出炉,石岩湖学校位列其中,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4所学校之一。

营养健康学校建设,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根据国家卫健委食品司要求,在部分省市试点开展。

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宝安区教育局、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的指导下,石岩湖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营养健康工作,学生餐在确定菜单之前,都会对其原材料的功效、营养成分进行科学分析,尤其注重食物多样性、营养均衡。

为培养学生珍惜食物、不偏食不挑食的良好习惯,该校由校医室牵头成立营养健康社团,每班招收一名学生作为健康小卫士,负责向同学们传递健康知识。同时,学校定期开展膳食营养科普讲座,培养学生健康的饮食行为,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学校还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号召,采取表扬激励、宣传教育等措施,使得学生能够吃饱、吃好、吃光。

在此基础上,该校与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合作,于全国首创阳光大课间—营养宝宝操,并把每天两次的跑操作为全校学生的日常锻炼方式之一;为各班在楼顶规划菜地,制定劳动实践活动安排表,确保每个学生都能享受躬耕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