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冠军之师”暑训之前先军训

2022-07-1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体校田径队在宝安体育场副场开启“军训模式”,以此备战即将到来的各项重点赛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文 宋璐/图)“我们从今天开始,将进行连续5个上午的军训,每天下午再进行日常的训练,以此开启暑训,备战即将到来的市锦标赛、省运会和省中学生运动会等赛事。”昨天上午9时,烈日当头,宝安体校田径队主教练张勇率领94名青少年运动员及全体教练员,走进宝安体育场副场开启“军训模式”,以备战即将到来的各项重点赛事。

宝安体校田径队作为宝安青少年竞技体育“王牌中的王牌”,多年一直是“宝安军团”在各项市级以上大型赛会中争分夺牌的“镇军主将”。去年的市运会,宝安体校田径队在120个项目中豪夺54金、38银、22铜及可纳入积分的数十项前八名,并以团体总分2352.5分一骑绝尘领跑全市。同时,宝安体校田径队的梯队建设也显示出强大的“军团效应”,国家队层面有其输送的黄博凯、曾蕊等一众名将,省市专业队现役队员中更有其发掘培养的二三十名运动员,而宝安体校田径项目现有的百余名队员,则是其在各项市级赛事中稳坐“头把交椅”的强大底气。

张勇介绍,宝安体校田径队参加暑训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总人数接近200人。其中,竞走项目的10名教练员和56名运动员在塘尾万里学校进行训练,其余的均在宝安体校进行封闭式集训。“队伍越壮大越要有严明的纪律,因此我们经过请示宝安体校领导班子,决定在本周进行为期5个上午的军训,其中包括站军姿、练队列等内容。23日上午,我们全队还将在宝安体校集中观看田径世锦赛直播,为孩子们的大师兄黄博凯加油、助威。”张勇说。

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和主管副校长郭科峰表示,宝安体校田径队整个暑训将为期一个月左右。期间,田径队的队员和教练的吃住训均在宝安体校,周边采取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宝安体校也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大赛备战万无一失。“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军训,将军人顽强、硬朗的作风带到训练和比赛之中,我们也以此向军人致敬。”彭玉华说。

目前,宝安体校已有足球、田径、拳击、乒乓球、摔跤、柔道等20个运动队约1500人展开暑训,全面备战市锦标赛及省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