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三伏天暑你最美

2022-07-19 来源:宝安日报

▲在新安街道核酸检测服务站,社区工作人员身着隔离服,为市民扫码录入信息。

▲在海滨广场,一位环卫工人正头顶烈日清扫道路卫生。

▲高温天气中,燃气公司的工人正在工程抢险的路上奔波。

▲南方电网深圳宝安供电局的工作人员烈日下工作。

▲在创业一路,环卫工人在烈日下为绿化带浇水。

▲在宝安工人文化宫项目现场,工人们以凉白开解渴。

7月16日起,三伏天正式上线,宝安开启了高温模式。在骄阳下,在酷暑中,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坚持作业一线投身城市建设,他们走街串巷守护万家灯火,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筑了火热的宝安。

在宝安区工人文化宫项目现场,工友们奋战正酣,电焊工师傅专注着手里的工作,一朵朵火花在焊枪口绽放,汗水从安全帽里不断流下来。当前,全区建筑工地也正值夏季施工高峰期,各个工地都是热火朝天。每一位工人都很“金贵”,施工单位中建一局在工人作业时特意在作业点上面搭建了天幕系统,可以起到较好的遮阳效果。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他们合理调配工人的作业时间,积极做好现场防暑降温措施,努力为工人创造良好的作业和休息环境。

走在路上,总能看到环卫工人一轮清扫工作下来,衣服早已湿透。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主力军”之一,他们头顶热浪为城市“梳妆”,扮靓这座城市。气温炎热,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大白”、“小蓝”们仍然忙不停,在新安街道,随处可以看到一个个美观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站,工作人员还为排队做核酸的市民撑起遮阳棚。

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网约配送员是最辛苦的人群之一。壹方城旁边的暖蜂驿站,为炎炎烈日下奔忙在外的配送员们提供了一个“中转站”和“歇脚地”。一位外卖小哥匆匆吃了饭喝了点水,就忙着赶路去了。而在小区城中村,随着高温来袭,居民用电负荷迅速上涨,南方电网深圳宝安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线路特巡,统一对线径过小的架空线进行更换,保障居民用电稳定。

这个七月,天气很热,他们建设宝安的心更加火热。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文 宋璐 实习生 林烨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