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多措并举当好保通保畅工作“先行者”

2022-07-19 来源:宝安日报

跨越速运保障货物运输。

物流货运,一头连着大家的生活,关系民生保供;一头连着企业生产,关系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对人们的生活和社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今年上半年,为保障全国各地货物运输通畅,跨越速运在认真执行各地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深入研究了后疫情时代下货运物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从航空运力、科技实力、防疫安全等三方面给出解决方案,多措并举做好保供、保通、保运“必答题”,当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先行者”。在推动全国货运物流畅通运行过程中,跨越速运所做的贡献再次获得权威认可,并登上了央视CCTV13《朝闻天下》栏目。

升级航空运力

缓解货运压力

今年以来,疫情反复,制造业企业的货物在运输通道阻塞的情况下,也被迫滞留,其中就包括3C电子、服装等制造业企业生产出来准备交付的货物等。

在此之下,跨越速运拿出“能人所不能”的勇气和魄力,在已有17架全货运包机基础上,针对华南⇌华东航线又进行逆势扩容,引入了波音B-757大型全货机替代原有737进行执飞,将单机运量提升至28吨,既大大减少了物流中间环节的耗时,又大幅提升了货运时效,解了不少客户的“燃眉之急”。

此外,跨越速运还携手各大航空公司,将窄体机改为宽体机执飞,让客机腹仓运载量由往常不足3吨激增至近17吨,增幅高达467%,进一步保障了制造业企业供产链路的稳定运行,缓解了前段时期航空运力不足的问题。

科技赋能

降低运输成本

物流货运保通保畅工作想要顺利进行,自然离不开强大的物流运力。遇到电商大促和生鲜冷链旺季,除运力资源外,更需要强大的智能化管控能力。在此时,跨越速运又立即展现出其“智慧大脑”——铸剑系统的硬核实力。

据悉,铸剑系统依托强大的数据中台系统,结合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业务板块,实现货量预测、路径规划、网点优化选址等功能,并完成下单后全自动化调度和管控指令,在提升效率的同时可节约80%调度人力成本和20%场地资源。在铸剑系统的支持下,跨越速运严格把控高峰期的货量智能管控,并基于大数据预判,制定出了比较完备的应对方案,为物流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重视防疫安全

推出“人防绿码”

安全方面,为落实好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政策,跨越速运还首创了“人防绿码”系统,并登上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分享人货同防的成功经验。

目前,“跨越人防绿码”疫情防控系统,已经与全国各地“健康码”系统以及国家政务健康统一平台打通,实现物流从业人员“核酸证明”“行程要求”“疫苗针数”以及“通行证”等健康管理的多码合一。该系统自5月11日正式上线以来,已对跨越速运5万余名员工实现全员覆盖,对物流寄递运输过程中,客户安全、货物安全以及员工安全也都给予了极大保障。

“此次,跨越速运保通保畅工作成效显著再获央视报道,对跨越来说是赞赏认可,也是激励和动力。”企业负责人表示,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需要物流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跨越速运将保证货物运输“不断线”、必需物资“不断供”、精准服务“不断档”,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