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围绕“422133”主框架加快推动任务落实

2022-07-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7月14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感悟、始终铭记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深情厚爱,切实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全面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扎扎实实办好宝安的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忠诚和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重大国家战略任务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细化“路线图、责任状”,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宝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固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围绕“422133”工作主框架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打造“三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一严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察部门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区上下要加快构建“1+1+6”监督贯通融合体系,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要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压实责任链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套开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全面筑牢疫情防线,严厉打击偷渡走私犯罪,扎紧社区小区等卡口,迅速梳理排查风险漏洞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整改到位。要加强社会面监测预警,药店等哨点要提高警惕,流调力量要备勤备战,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处置、第一时间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迅速“围住、捞干、扑灭”,实现“动态清零”;各医院要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切实筑牢院感防控的严密防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宝安区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