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星空有约 邂逅满月

2022-07-14 来源:宝安日报

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大楼与“超级月亮”。

皎皎明月点缀宝安大道。

13日晚,记者在宝安中心区拍到的“超级月亮”。

欢乐港湾内,一对情侣与“湾区之光”摩天轮、“超级月亮”同框。

▲一群“姐妹淘”相约在欢乐港湾拍摄“超级月亮”。

▲一位市民用专业器材拍摄“超级月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 刘安邦 宋璐 傅葩/图)提起月亮你会想到什么?是从小就会背诵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还是长大后用来表白的那首“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无论是以明月寄相思,还是寄情于曲,中国人的浪漫,藏在对月亮的偏爱里。

今日凌晨,2022年最大的“超级月亮”来了!

“超级月亮”并不是一个天文学领域的概念,月球远近的变化对人类的生活没有太大影响,但这却唤起了人们对观测月球的兴趣。据天文预报显示,7月14日凌晨2:38月球达到满月的状态,距离地球约357399公里,是全年最接近地球的满月,也是2022年最大的满月,近地点的时刻为7月13日17点。更为特殊的是,今年的超级月亮是北半球2008年以来地平高度最低的满月,为14年来之最。

在宝安哪里最适合观赏“超级月亮”?你可以在欢乐港湾乘坐“湾区之光”摩天轮赏月,将浪漫体验到极致;你也可以登上凤凰山顶,在群山围绕中欣赏“一轮明月当空照”的美感;如果你没有时间,也缺少专业级的赏月设备,不如就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欣赏“超级月亮”的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