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空中花园 把夏日玩出花

2022-07-14 来源:宝安日报


滨海廊桥展出空中花园艺术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黄幸杰 文/图)2公里长的滨海廊桥宛如一条挥动飘舞的纽带,将美好生活元素有机地串联在了一起。而近日有市民发现,这条“纽带”似乎变成了“花路”。

在宝安中心区滨海廊桥B段,一座“空中花园”引得市民们争相打卡拍照。这是华侨城宝辰公司主办的空中花园艺术展,四叶草幸运墙、步步生花斑马线、花形抱抱座椅、5米高的花形热气球……每一处打卡点都洋溢夏天的热情,沉浸在花花世界里心情仿佛也乐开了花。

作为艺术展一层入口,四叶草幸运墙设置在海滨广场西侧一处立体花池内,宝兴路与创业一路在此交会,背景是宝安中心区的柏油路和红绿灯,非常适合清新滤镜出片。而走上二层连廊,就能见到一段与众不同的粉红斑马线,寓意着步步生花、事业顺利。展览贴心设置了休息区——花架能量站,繁花与滨海廊桥的洁白结构相映成趣,构成一座繁花蔓延的园所,为市民遮挡烈日阳光让他们放心停驻休憩。花形抱抱座椅也是大家争先打卡的“网红”装置,花形躺椅敞开怀抱,让你更舒适。而展览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5米高的花形热气球,仿佛让人一秒穿越漫画梦境。

这是滨海廊桥第一次和艺术展览“碰撞”合作,作为大湾区一道全新的城市通道,滨海廊桥展示出了开放的城市特质,还拓展了城市景观的文化艺术性。据悉,展览还将同期举办摄影作品比赛,赶紧来现场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