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漂流课堂进校园低碳环保我先行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组织开展首期“生态游学”线上漂流课堂

2022-0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胥雨晨)为普及绿色低碳理念,提高环保节能意识,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走进宝安区 新发幼儿园 、 启慧森林幼儿园 组织开展2022年“生态游学”首次线上活动——生态环保漂流课堂。

本次 生态环保漂流课堂以环保印染、绿色低碳为 主题,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通过 无接触的“线上讲解+线下实践”形式 ,让百余名小朋友参与其中, 成为 环保袋印花小学徒 。

 

“宝小环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少用或不用一次性餐具、节约用水用电、绿色出行,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自己的力量!”活泼可爱的“宝小环课堂”生态科普动画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指导教程,选择喜欢的图案,挤出颜料,用刮板上色,一步步完成七彩创意印染,拥有属于自己的环保袋。在动手的同时,小朋友们也学习了绿色低碳、节能降耗知识,多用环保购物袋,少用一次性塑料袋,在活动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接下来,宝安管理局还将持续开展2022年宝安区“生态游学”系列宣传活动,从线下实地游学、线上漂流课堂、云上博物馆等多渠道、多层次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