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陈喆:用心发现身边事 为民着想办实事

2022-07-13 来源:宝安日报

陈喆(左三)组织动员企业向福海街道展城社区捐赠核酸检测采样亭。

区人大代表、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喆是新当选的区七届人大代表。对陈喆来说,这个新身份代表着人民的信任和鼓励,而她也将把这份信任转化为动力,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当选为人大代表后,我更加关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细微小事。”陈喆举例说,一次,她看到一个车辆极少的路口,红灯时长却设置了120秒,她立即停下脚步,拍摄现场画面反馈给有关部门。相关部门迅速到红绿灯时间不合理的道路调研,综合道路车流量、人流量等因素进行了优化调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去年,陈喆在上下班时偶然发现宝安区煜硕码头水泥运输卸货时存在一定粉尘飘撒。之后,她不畏高温酷暑,多次深入码头开展实地调研,查证相关资料,于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整改煜硕码头环境,改善周边生态的建议》。她建议推动码头采取绿色环保型卸货方式,最大程度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加强监管,引导码头水泥运输装卸规范化、现代化、清洁化发展,其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重视。

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陈喆对实体经济发展有着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在她看来,实体经济就是经济巨轮乘风破浪的压舱石、稳定器,更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她认为,中集集团坚持制造业不动摇,不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与宝安区加快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目标完全契合。

陈喆表示,在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制造企业广泛采取劳务派遣的用工模式,解决了企业峰谷期的用人需求,但劳务派遣市场也存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了不便。基于此,她建议政府部门能够与实体制造业深入梳理用工市场的种种困扰,推动制造业劳动派遣用工规范化。

经常在世界各地参加各类展会的陈喆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也特别关注。她告诉记者,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已成为宝安区福海街道的一张靓丽名片,建议通过增加绿化、改善交通拥堵情况等措施提升周边的环境,为参展人员提供更舒适的环境。

陈喆还十分热心公益。她曾到云南、西藏开展音乐支教,为当地孩子播下音乐梦想。今年,她又组织动员企业向福海街道展城社区捐赠核酸检测采样亭,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她还提议所在企业为附近足球场夜间用电提供免费电源,方便居民锻炼身体。

说到自己的履职体会,陈喆表示,好代表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真正为民着想。她将深入调研,用心发现,带着一颗匠心,认真履职,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徐维娜 文/图